close

很久以後 兒子的舅公送兒子一台腳踏車

所以 兒子就覺得那是他的腳踏車 也一直愛惜它

 

後來 小叔的小孩也大了 卻總是沒問過我兒子就把腳踏車騎去玩

兒子也因此常常不開心

這次 兒子拿竹子打了他一下

~(天下大亂了........==")

小叔的兒子變成委屈的受害者

我兒子難免被數落~

1.你就那麼小氣.借他騎一下會怎樣?

2.你長大了.又不能騎.給他會怎樣嗎?

(我心裡OS:可是我兒子昨天還騎著腳踏車.開心的去學英文...那有不能騎)

 

為了好好解決事情  

我把兒子帶回房間

我跟他說:今天不管你對不對,你動手打人就是不對~再怎麼有立場.也不能打人

兒子哭著說:可是,他要騎車前.不是該先尊重我?該問過我嗎?為什麼大家都只怪我一個人?

我告訴兒子:打人不能解決事情.你要學著去表達你的不開心.跟長輩說.請長輩處理.而不是打他來發洩你的不滿

 

其實 我心裡想~也對

我們總是責怪年紀大的孩子沒讓年紀小的  總是教年紀大的孩子做退讓

所以 他總是退讓 會覺得心裡委屈了....

但是   我們卻沒有教年紀小的孩子如何尊重別人

在這樣的教育下  年紀小的是不是覺得反正大家都會讓他 所以 他做什麼都不會替別人想 也不會想結果

慢慢的 很多事情就變理所當然  就這樣 寵壞了他  也讓他變的任性了

 

我只能說   兒子~媽媽不能干涉別人如何教導孩子

媽媽只能教會你 用正確的方法去表達 也能夠保護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孩子
    全站熱搜

    大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