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理財這件事~

在我22歲畢業的時候 我是還等拿畢業證書且不用上課的那個月就開始上班了

理財 沒有人教

所以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年 我認真的窩在學校圖書館

因為從沒有打工經驗 所以 我要畢業的那年也很徬徨

所以 看了一年的理財和就業的雜誌和書籍 就破繭而出了 決定了工作

 

第一份工作是餐飲 最大的優點就是吃飯不用錢 有供餐

所以 只花了交通費 還繳了保險費後 存下一筆錢

之後 換了幾份工作 直到30歲結婚

這些年的錢 我交給了媽媽 雖然 家裡環境不需要用到 但 那是我回報養育之恩的心意

後來 哈哈哈~應該就是我退休的錢啦

 

婚姻   果然夢想和現實的差距 真的差很大

反正   最後 就是我自己賺錢養自己和小孩

現在39歲了 兒子也小學4年級了

接下來   我決定要放慢腳步了 多留時間陪陪小孩

雖然 現在沒錢 但我更要努力賺錢及規劃

未來10年要存下的錢 要花掉的錢 還有退休後的錢

只要有心存錢 一切都來的及

 

如果 婚姻讓兩個人的財富是 2倍  3倍 4倍 甚至更多的成長 那當然很好

如果 我必須要獨自面對 我會選擇堅強

現在  我已經堅強到不需要對方的肩膀後  我就會走我自己的路

 

婚姻裡遇到挫折 生活中遇到困難

我從不哭泣

因為我沒有時間流淚

我要挺直腰桿面對 只有堅強 我才能走下去

 

有一天 我會像美麗的飾品 閃閃發亮

14426611021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
    全站熱搜

    大嬸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